close

我家老弟最近跟我說他發現在APP STORE中有台新銀行的應用APP,但是他一直搞不起來叫我幫他研究看看,因為他主要進出銀行就剛好是台新銀行,我測試了一下覺得這個App還蠻好用的,不過在使用上倒是會遇到一點小問題,想說既然都玩下去了就花點時間寫篇分享教學,首先至App Store搜尋「台新」後直接下載台新銀行「行動銀行」(或點我下載)
__ 1.jpg__ 2.jpg

台新銀行「行動銀行」(因為有點饒舌後稱「台新行動銀行」XD)由百寶袋、存款、信用卡、基金與股票等五大功能組成:
01.jpg
▲台新行動銀行雖然是台新銀行所推出的App,但其實一般人就算不是台新銀行用戶還是可以使用他的「百寶袋」功能,由「i金融」、「i優惠」、「i新奇」與「i服務」組成,這些服務包含了匯率、股價、期貨、消費優惠...等等各項服務蠻實用的。

首先由百寶袋的「i金融」看起,內容有匯率、利率、基金、指數、國際匯價與股市資訊等,大家看圖會比較容易瞭解功能:
04.jpg

牌告匯率與利率:
05.jpg07.jpg

基金公司包含了M&G投資、英國保誠、富蘭克林坦伯頓、富達投資、摩根富林明等等知名的基金公司並配合地區與基金類型可供查詢基金的淨值與漲跌幅:
06.jpg

各國股票指數與國際匯價:
08.jpg09.jpg

期貨資訊與股市:
10.jpg12.jpg
▲股市共有五個群組,我個人覺得光「i金融」提供的免費資訊就讓「台新行動銀行」非常值得下載了。

「i優惠」裡面主要為與台新銀行有合作關係的店家而且也包括了PayEasy相關的優惠資訊,這部份如果您是台新銀行信用卡用戶的話就很實用了。在使用「鄰近商店」功能時iPhone會先使用GPS定位功能來提供使用者周邊的店家資訊,而選擇「區域商店」就可以自己選擇行政區了,假設等下要去東區的話那就可以先看看東區有沒有配合的優惠店家,先查詢好再出門這部份倒是蠻貼心的:
13.jpg16.jpg

食、衣、住、行的各項優惠都有,只要使用台新信用卡就可以享受優惠:
17.jpg18.jpg

19.jpg

而「PayEasy」手機優惠與優惠商店則是台新銀行與「PayEasy」合作的優惠資訊,只要秀出手機中的畫面給店家看就可享受各項優惠或VIP服務:
21.jpg

「全台特賣會」是與「Look生活網」合作有各地區的優惠特賣會活動內容:
22.jpg23.jpg

「i新奇」則是有「雨揚開運」和今日黃曆的宜忌資訊:
14.jpg照片.jpg

「i服務」主要可以打給客服、查詢航空公司電話等等,但我覺得「全省分行查詢」與「ATM查詢」是最方便的功能:
15.jpg

「全省分行查詢」可查詢各縣市分行地址、電話與地圖,如果在外縣市要找台新銀行辦事會很方便:
25.jpg26.jpg

「ATM查詢」則可查詢離自己最近的ATM提款機所在地,也可以依照存提款功能性搜尋:
27.jpg28.jpg

像有時候身懷鉅款覺得有點危險時就可以查詢那邊有存款功能的提款機,這在外面還蠻不好找的:
照片.jpg

其實到這邊都沒有什麼問題,但老弟主要遇到問題的癥結點在於要使用其他金融服務時都必須要先登入台新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而這些資訊在手機中使用「免費申請會員」到最後都會顯示「客戶無此交易權限」
__.jpg
▲這部份我不確定是我的問題還是應用App的問題。

後來我打電話詢問客服得到如果發生此情況時,如果是信用卡使用者需使用電腦至台新銀行的網站(請點我)直接重新申請一個帳號覆蓋掉原資訊就可以解決了,而存款用戶如果會使用到線上轉帳功能的話必須親自臨櫃辦理,線上申請的帳號只有「查詢」的功能
20101012184202375.jpg
▲選擇「立刻線上申請網路銀行/行動銀行」

依照需求選擇要註冊的服務內容後就可以在手機中使用了:
20101012184527062.jpg

接著登入在台新個人網路銀行登錄的帳號密碼等資訊登入及可以使用台新行動銀行的各項功能:
02.jpg03.jpg
▲點選「同意」後即可開始使用。

「存款」可查詢帳號中的存款餘額、約定帳戶轉帳(需臨櫃申請)與繳交信用卡費等服務:
29.jpg30.jpg

老弟比較常需要的就是用手機進行約定帳號轉帳功能,這樣不需要電腦就可以進行轉帳(如活存轉支票帳號):
31.jpg32.jpg

「信用卡」功能像筆者沒有在台新銀行開戶但是有申請台新信用卡的人就可以直接查詢信用卡帳單資訊:
33.jpg34.jpg

35.jpg

而剩下的「基金」「股票」因為筆者跟老弟都沒有使用到所以沒辦法測試使用,不過筆者猜測這兩個功能應該都要臨櫃購買或有台新證券進出股票才能使用:
36.jpg37.jpg

38.jpg

整體來說台新銀行「行動銀行」不論在生活資訊、理財與線上轉帳等功能都是非常方便的行動應用,讓許多原本需要臨櫃或一定要透過電腦的工作只要透過iPhone就可以輕鬆搞定,如果您剛好是台新銀行的存款戶或信用卡使用者的話,筆者十分推薦這個好用的小軟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天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